Vince

什么都看 什么都玩
踏遍四海 看遍天涯

今年七月份
川西 四姑娘山 二峰

凌晨三点从大本营出发,我节奏慢,一会儿就被前队拉开了,大概是凌晨四点钟的时候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只能远远地看到身前身后百米高差处可能有星星点点头灯闪动
沿着陡峭的山梁费力地往上攀,除了我越来越重的喘气声,似乎这世上的一切都凝固住了,身边只有黑色的破碎山体和不见五指的夜空…
由于体力消耗和高反,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太好,在走到大概海拔4800米左右的一个碎石坡上时,突然头灯就灭了。这玩意是淘宝上50块淘的,想来也不是什么好货,可是它早不坏晚不坏,偏偏就是在这么一个容不得差错的时机出了岔子……
看了看腕表,还处于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,粗重的喘息声一瞬间戛然而止,我伏在割裂陡峭的山体上环顾四周,只有模糊不清的大块岩石,和浑身上下弥漫着的湿冷气息。看不见底的无尽深渊似乎和夜空连在了一起,只等待着手足无措的我一脚踩空踏进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